凤凰学院集中收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56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大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带领学院师生在学院6D307小剧场集中收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大会首先表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杰出贡献人物,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发改革先锋奖章。会上,习总书记讲话着围绕改革开放历史意义、改革开放历史进程、改革开放至今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展开了长达2个小时的演讲,讲话内容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期间引用毛泽东、邓小平等名言,生动形象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赞扬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了国家名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通过现场直播,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听了习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历来的累累硕果和蓬勃力量,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思想交流,积极主动分享观看体会。学院蒋春燕老师谈到,是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坚持改革开放加快了我国现代化进程建设,向改革者致敬,向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戴露希老师分享到,改革开放40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谱写的历史赞歌,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爱岗敬业,做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践行者。聂蓣郦老师结合《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视剧故事内容讲到,正是邓小平那一代人提出改革开放,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创了新中国发展新局面,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其余未到现场的师生分别通过线下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直播回看,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会议精神在师生中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