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王莉书记一行赴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52


35日上午,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副书记郭忠林等一行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调研,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院长余剑、教学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实验室主任、网络与新媒体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余院长主持。双方就网络与新媒体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与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班书记向凤凰学院王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建院历史、学院现状以及未来申报博士点等规划。班书记还谈到,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国家近年来发展的新专业,影视与传媒学院和凤凰学院办学历史和办学模式有相似相通之处,希望双方以后能够互鉴互学,办出特色,共同为培养新媒体人才发挥积极作用。最后,班书记还分享了学院开展特色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

 接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张骋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王苗苗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分享了各专业的建设经验;学工办副主任就如何加强学科竞赛管理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就如何开设好交叉学科课程、如何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现场


 最后,班书记带领王莉书记一行参观了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实验室。王莉书记代表凤凰学院调研组对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王书记表示,此行调研对于凤凰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和促进作用,希望接下来两个学院能够增进交流,共同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传媒和艺术类人才。


班书记介绍实验室情况

参观器材设备室


 据悉,此次调研是凤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的第一站。学院将继续走进其他高校和企业,继续进行调研学习,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