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到凤凰学院进行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46

作者:孙璐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313日下午2:306D301会议室,学工部组织调研团队对凤凰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进行调研。学工部副部长万志昂,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周强、学生资助管理科李谞、凤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工作会议。

在会上,郭忠林首先向领导汇报了学生新学期精神面貌,大部分学生自开学以来上课精神状态比较好,出勤率高,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学习、筹备团学活动、关注考研培训、考教师资格证培训、专升本(专科学生)等上面,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高;学生寝室排查问题较明显,主要是卫生和安全用电问题;同时还提到因学院办学的特殊性,在师资力量方面存现短缺问题,这为学生管理带来挑战。接着,学院全体辅导员依次发言,向领导们汇报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调研情况。

万志昂在听完汇报后强调,学生思想动态管理是学生工作重要的环节,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放松,同时要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思想波动问题,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奠定基础。他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能力,保障学校学生的安全稳定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为此需要大家进一步强化对学生思想的引导,完善管理监控体系,保障学生工作有重点、有规划做到有条不紊;最后,他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表示理解我们目前的工作难处,他会将情况反馈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希望能帮助我们解决目前的困难。

此次工作调研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建设,实现对学生思想动态的把控,督促学院全面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管理机制建设,提升管理能力,磨砺学生管理团队。

调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