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12

西华大学凤凰学院青志联志愿者活动

 撰稿人:青志联漆晓利   校对:叶露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志愿你我行。

196335日,毛主席亲笔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总理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此后,掀起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因而每年的35日也就成了学雷锋纪念日。

2019年3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推进“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深入开展,西华大学凤凰学院青志联成员及招募志愿者在310日早晨5:30-7:00开展了以“雷锋月,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辛勤的环卫工人送去早餐并和他们一起清理的街道。同学们积极参与,不惧寒风,把温暖的早餐送到辛勤的环卫工人手中,体会不一样的辛苦。



环卫工人在收到我们大学志愿者的关心后,由衷的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青年学生能够关注平凡岗位的劳动者,同时志愿者们看到环卫劳动者不畏严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场景,也深深感叹生活的不易,更激发了大家心怀感恩、好好奋斗的决心。

本次活动既为辛勤的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又强化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投入志愿者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