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开展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办法》文件精神,学院严格按照文件内容和要求,积极准备广播电视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位授权审核工作,3月26日下午,学院开展专题会议,围绕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相关评审内容,进一步梳理各专业情况,进行工作分工,部署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教学办全体教师以及传媒系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主持。

会上,王莉书记强调了本次学位授权工作的重要性,是考评学院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的主要途径,是加强专业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指出了此次审核工作具体流程,分别是材料填报、自评情况汇报、专家考核以及关于专家评审意见的整改报告4个环节。同时,鉴于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材料准备内容多的现实情况,要求老师们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王莉书记结合学校“资产评估”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材料,重点对《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中专业、师资、教学、设施、科研等填写内容进行了工作任务布置和工作分工安排。参会老师围绕填写材料具体细节、对照专家组重点检查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评审工作是检验学院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办学质量和办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学院将认真准备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考核。同时,也将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对标合格学士学位授权标准,认真查找不足、积极努力整改,为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建设产生提供新思路和谋划新方向,助力新闻传播类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