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召开安全知识课件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学习安全知识课件的通知》[西华行字2019〕37 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对安全知识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学习掌握,增强全院教职员工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强化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结合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和要求,2019328日下午15:00,凤凰学院召开了安全知识课件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认真传达了安全专家范惠玲教授在全校安全工作培训大会上围绕《危害生产安全刑法法规》、《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主体责任落实》文件内容对安全工作知识的讲解和对全校师生员工提出的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书记解读了《危害生产安全刑法法规》文件内容,详细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同时,结合实际案列对《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中重大火灾隐患术语的定义、判定原理和程序、判定方法、直接判定要素和综合判定要素、综合判定重大火灾隐患的步骤等内容为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讲解最后,王书记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为出发点,对《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传达,指出学院各项安全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主体、做到事事有记录、处处有标语、工作留痕迹,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将安全事故责任承担降到最低。

会议最后,王莉书记再次强调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安全隐患工作排查、梳理、整改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再次强调老师们着重加强实验室、机房的隐患梳理和排查工作,对安全指示标语、排查记录、值班人员等信息要加强落实、补充完善,将安全工作细节问题想在前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老师们一致表态,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危害生产安全刑法法规》、《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主体责任落实》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认识,使安全责任意识牢固于心、铭记于心。同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严安全工作隐患梳理、抓实全工作责任落实、抓牢全工作整改措施切实将安全工作作为今后常抓不懈的工作任务,营造学院良好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