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王莉书记一行赴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0


44上午,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教学办主任奉姣以及教师倪泰乐一行到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调研,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书记王新、院长巩湘红、副院长郭印以及英语系教研主任刘长珍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巩院长主持。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首先巩院长向凤凰学院王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建院历史以及校企合作的模式巩院长谈到,人文与外语学院目前有两个专业为校企合作办学,分别是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和日语专业(GIT方向),均采用“2.5+1.5”的合作办学机制,即1-5学期学生能够在学校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任务,第6学期到企业见习,第78学期学生到企业跟单,参与企业实战项目。由企业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和全程指导学生实践,旨在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实现高质量就业。接着,副院长郭印详细的介绍了校企合办专业的优势与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王新书记就如何找到本科教育和企业诉求的有效结合点进行了分享,并表示,产教融合在本科教育中的模式仍然值得进一步探索。

最后,王莉书记代表凤凰学院对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王书记表示,希望以后两个学院能够经常交流,分享校企合作的经验和共同致力于探索适合本科院校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