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凤凰学院赴合兴社区开展“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3

撰稿人:侯佳佳   校对:叶露

   2019年414周日下午3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在合兴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这次活动设置了科普环保知识、知识问答、手工制作、环保顺口溜教学四个环节。

志愿者解读活动规则


小朋友们做手工   

   待十几位小朋友坐好后,志愿者开始了关于垃圾分类小知识的科普,现场秩序良好。之后小朋友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志愿者问了很多了贴近生活的环保小知识,如家中污水有哪些、如何处理用过的玩具电池等。小朋友十分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在一旁鼓励他们认真思考,大胆发言,同时为小朋友分发小奖励。


  接着志愿者分发了画笔剪纸和小剪刀等,教孩子们利用废弃的物品做了一些的小手工。孩子认真创作时,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他们,同时在一起开心的聊天谈心。有的小朋友剪开纸杯,做成花瓣,有的小朋友利用矿泉水瓶和纸杯做成了乌龟,每个孩子都十分有创意与想法。




 最后的时候志愿者们教小朋友环保顺口溜。在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里,不知不觉愉快的时光接近尾声,志愿者征集了小朋友下次活动内容的想法,并承诺下次会带来更有趣的活动。

 结束时志愿者进行了活动场地的清扫,小朋友也养成收拾垃圾的好习惯,并带走自己的作品作纪念。大家拍照留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挥手道别。

 此次“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活动进行顺利,小朋友掌握了一些简单环保小知识,同时在有趣的活动中制作出了精美的手工,志愿者也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下午时光。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凤凰学院青志联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