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健儿展英姿,运动场上秀风采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42


   晨起风劲,几许清意,乘着晃晃悠悠的春风,我们迎来了西华大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417日上午830分,我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临江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刘小兵、余孝其,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及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由西华大学体委主任、副校长刘小兵教授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参赛单位方阵陆续入场,首先是国旗护卫队方阵入场,沐风栉雨谱写国旗礼赞,砥砺前行再续国护华章,其他学院方队紧随其后,创意十足,各美其美。来自凤凰学院的方阵队伍,他们青春热血,如朝阳初生,身着蓝色套装,洋溢着青春活力,振奋人心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使周围掌声不断,呐喊连连。他们用坚定步伐与飒爽英姿,走出凤凰学子的独特风采。

 随后,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宣布西华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由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3个队伍参赛,展开对21个田径项目的角逐。

417日上午九点十分,运动会项目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凤凰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为凤凰学院献出自己的力量。在100m的比赛中,龚旭龙、胡春梅等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奔去,与时间争分夺秒,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男子铅球和跳远的项目中,陈毅、邓琦等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奋力一掷、纵身一跃,将凤凰学院的青春活力展现在径赛赛场上;在女子400m的比赛中,参赛成员陈仁山、魏巍等驰骋赛场,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以优异的成绩到达了终点。此外,800米等其他项目的参赛同学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现出独属于凤凰学院的青春活力。

418日上午九点,激烈的比赛继续进行。参加200m的刘露帆、周珊两位同学,以信念为舟,以实力为浆,全力冲向终点;最令人关注的长跑比赛——女子1500m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参赛选手陈玉婕,她以非凡的毅力、超常的体力、出类拔萃的耐力,把长长的跑道征服在脚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对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她表示,女子1500m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所以她很荣幸能得到这次为凤凰学院争光的机会。此外,她也建议大家要在平时多多锻炼,不光提升自己的体质,还可以培育积极健康的心态。


 经过两天的角逐,418日下午三点,21个预定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凤凰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也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每个人都用尽全力,从起点到终点,从起跳到落地,活力洋溢在他们的脸庞上,信心凝聚在他们的目光中,决心体现在他们的步伐中。他们践行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一次次的挑战中突破自己,书写青春的华丽篇章。

 在校运会上,发光的不仅仅是运动员每个角落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彩瞬间。来自凤凰学院团委学生会认真严肃工作的人员们,每一场精彩比赛的背后,都有他们默默的付出,不辞辛劳地搬运动会所需物资、认真细致地帮运动员检录、奔波现场进行比赛记录、拍摄,不停地为运动员送水、加油助威等等,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操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背后的辛苦工作,为凤凰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保驾护航,是此次运动会十分重要的存在。

 至此,西华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历时两天,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忆往昔,少年赛场独揽风采看今朝,辉煌战绩齐头更进。凤凰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是令人骄傲的存在,他们充满活力,为凤凰学院争光添彩。让我们不忘初心,一同前行,期待下一次运动会的精彩。

 凤凰学院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蒲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