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4月25日凤凰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主持。

会上,王莉书记详细传达了边书记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围绕新形势下学校重点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边书记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巩固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夯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保证;二是加强党对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师生员工维护稳定大局的思想基础;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五是加强卫生安全工作;六是做好校园日常安全工作和防爆工作。同时,传达王小林副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要求,要切实发挥辅导员、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引领作用,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的监控和防范。

王书记在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再次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她指出,世界格局正面临大挑战、大调整、大变革,不稳定因素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相继增加,要求老师们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结合近期成都七中食品安全问题提出,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问题,辅导员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建议起应急舆情机制,专任教师要注意课堂讲授有纪律,注意言论得当,确保学院无安全稳定事件发生,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