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和社区系列活动之“相知相伴·七彩犀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6


 撰稿人:刘晓华   校对:叶露

427日上午930,凤凰学院青服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犀和社区,参与了犀和社区组织的“相知相伴·七彩犀和”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活动进行拍照后期微信推送本次活动分为艺术插花及做游戏两部分旨在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在无形中促进孩子和家长们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分设了“犀和风光,你我共创造”和“犀和生机,你我共同唤醒”两个板块。小朋友和父母一起在老师的讲解下完成插作品。小朋友们认认真真地开始着手插花,老师细心地给予他们指导。家长们也开始摩拳擦掌,认真地着手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一件“艺术品”。

小朋友与父母在插花

经过艺术的陶冶之后,进入到有趣的游戏时刻。第一个游戏是“抢杯子”两个小孩子面对面半蹲着听老师的口令摸自己的鼻子,嘴巴,然后老师下口令抢,谁抢到了算谁赢。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很多的欢乐,同时也是对他们灵敏度的考验。第二个游戏是“呼啦圈转圈走路”,这个游戏由孩子、家长以及志愿者们共同接力完成,一共分为两队,哪一队先完成接力,哪队就会有奖励。在欢乐的游戏中,进一步培养亲子间的默契,同时也促进社区居民间的友情。

 游戏环节

游戏结束以后,大家随着工作人员对早教学校进行了参观。整个早教学校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里面的设施设备十分齐全,包括烘培馆、共享厨房、阳光书房、儿童益智区等犀和5G智慧社区服务站里,孩子们还可以学到美学空间的相关课程良好的教育环境和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发展。

 参观早教学校

志愿者也参与到了这次主题活动当中,进行活动拍照,为这次活动记录下参与者们美丽的瞬间,以及活动前期宣传推文和活动结束后的总结微信推文。

 大合照

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感受艺术带来的魅力。但是,由于志愿者们是刚开始接触到运营微信公众号,所以还需在专业技能上多加锻炼。在接下来的社区活动交流和社区微信公众号运营方面,青服队会努力结合专业知识,提高团队能力,尽力做得更好。与犀和社区一起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