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凤凰学院赴铁门社区开展“小小运动会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3

 撰稿人:漆晓利  校对:叶露

427日上午900,天气晴朗,微风阵阵。西华大学凤凰学院青服队成员以及招募志愿者来到铁门社区,为铁门社区的孩子们举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小小运动会。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在大家热切的期待中,小小运动会终于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三个项目:乒乓球接力赛、投篮比赛、以及踩气球大赛。

 首先是乒乓球接力赛:8个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接力运送乒乓球。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默契和配合度的考验

 然后激烈的投篮比赛孩子们站在固定的位置投篮,进球数多者胜利。因为孩子们年龄较小,受制于身高,所以投篮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们坚持不懈、虚心求教的精神值得称赞。


投篮比赛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踩气球大赛10名参赛的小朋友分为两组,轮流上场比赛踩气球,剩下最后一个气球的队伍获胜。男孩子们一马当先、攻守自若,在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下一旁的志愿者们也被他们感染。女孩子也不甘示弱,采用隐蔽战术进行“偷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室外的天气虽然有些炎热,但孩子们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都专心投入,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所有的运动项目都结束以后就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颁奖环节。志愿者依次为每位参赛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小奖品,每位小朋友都得到了奖状以及小零食,十分开心。尽管玩了一上午有些疲倦,但青春、活力的气息始终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恋

    至此,本次小小运动会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和参与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他们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意志,培养和增强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凤凰学院青服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