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举行第二届“凤凰芳华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82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学院于59日下午在6D302举行了凤凰学院第二届“凤凰芳华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比赛由教学办主任奉姣主持,评委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及学院相关教师共同组成。此前,学院已于415日至426日举行了为期两周的讲课比赛初赛,有6名青年教师入围了决赛,其中4名专职教师,2名兼职教师。

赛前主持人奉姣对此次比赛做了说明比赛过程中6名参赛青年教师都发挥自如,运用新颖的教学手法、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内把各自的教学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评委们综合评定,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结束后,王莉书记总结发言。她谈到,高校本科教育大会已经提出本科教学以本为本,重视教学工作势在必行。目前学院青年教师占比大,开展这样的讲课比赛不仅能够使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而且能够提供相互观摩学习的机会。王书记指出学院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让人感到欣慰,但仍需多历练,希望老师们之间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加强了青年师资力量的建设,促进了学院教师团队的融合,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