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李函烊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90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16影视动画2李函烊

李函烊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在读科生,担任2016影视动画专业动画艺术团支书

三年的时光让稚嫩的脸庞成熟,让浮躁的心灵充实。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三年后的硕果累累,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挫折的泪水。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学会了做人做事,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激励她不断向前。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朴素节俭。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李函烊同学自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通过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她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并多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作为班上最早入党的同学,她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影响和帮助下,班上其她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并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勤奋努力,取得了优秀的学习成绩

在学习上,李函烊同学勤奋努力、力求上进。因为觉得大学是人生中的另一个新的起点,跟以前的高中学习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阶段,所以在学习的方式和方法上都大有不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学习方法,努力上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成绩是班上的前矛。对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她主动和同学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她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一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三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公益活动先进个人、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学习上她一直保持严谨,从不放松,她对自己的专业有着高度的热情。通过对动画制作课程的学习,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根据专业自身的特点,不断的参加校园和社会实践活动,争取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的生活中去。这不但巩固了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和应用的能力,而且也提高了和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

踏实工作,培养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肯定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以相信自己可以铸就辉煌。在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坚持以身作则。工作期间内,除了协助辅导员管理好团支部事物外,还组织策划了多项团支部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担任团支书期间,工作认真踏实,努力搞好本班学风建设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一直把成为校优秀班级和优秀团支部作为她们全班级努力的目标力求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工作的巨大动力。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好辅导员,认真处理好各项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的作好学生和老师在生活中沟通的纽带,配合好班长和导师的工作,帮助老师了解班上同学的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反映给老师,并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帮助们,让们充分感受到班级体的温暖。在班级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和其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体活动,提高班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勇于尝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生活上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勤劳、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性,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的人,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为人随和,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每次受到挫折时,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在课余时间,经常阅读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课外,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以及任学委期间组织班级活动。

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经常性的广泛深入社会、深入社区,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及时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在这三年里她坚持学习,经常阅读,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一是为了增加阅历,二也增加了自己的专业鉴赏能力。她能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或比赛,比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青杯等。

大学生活的积累让她学习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相信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她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