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院级优秀毕业生——孟益西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59

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  

                                              —孟益西同学

孟益西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2016级插画漫画班的同学。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手中。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拼搏,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在这大学三年,她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潜力。她经过三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刻苦努力,用心进取

一直以来,她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她熟练掌握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After EffectPremiere Pro、等软件。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用心的请教老师和同学,她坚持不懈地努力,这在她的成绩上已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学习成绩基本上保持优秀,获得:二次”校级三好学生“ 和一次”院级三好学生“的荣誉。

  

艰苦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校期间,无晚归、未归现象。她待人和善,热心帮忙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还利用假期,运用自我所学的专业给小孩上美术培训课。她拥有用心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用心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不惧困难,敢于挑战。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可她也明白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务必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所以利用平常或假期时间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如:参加学校凤凰网的编辑工作,在校外美术机构担任美术老师,或带领初中或小学生参加夏令营,给小型企业设计logo等等。当然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不会一帆风顺,在面对实际困难的时候,有挫折、有坎坷但最终让她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自我勇敢的应对每一次挑战,才能将绊脚石转为垫脚石,从而在挫折中受益,在困难中成长。与初为大学生时相比,现在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构成了自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在校表现优秀,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有很强的职责心,生活作风优良。在以后,她必能在自我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所社会、对人民有帮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