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院级优秀毕业生——肖茜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73

         优秀不是变成别人想要的模样,而是变成最好的自己

                                                       ---2016级影视动画1班肖茜

肖茜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动画艺术方向在读学生,是一名预备党员。

生命不在于活得长与短,而在于顿悟的早与晚!努力不在于多和少,而在于行动的快与慢!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日子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不感动的日子。她们应该为经历那段时光而感到自豪,因为不是一个人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提起肖茜,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很开心的人,而她自己说每天都保持一颗开心的状态做事情才会做好每件事。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积极进取,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肖茜同学自2018年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学习和思想提升。她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坚持关注时政,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长期的政治理论课的学习中,她自身的先进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增强了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作为班上积极参加入党的同学中的一员,她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影响和帮助下,班上其她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并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勤奋刻苦,取得了优秀的学习成绩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在学习上,肖茜同学有很强的进取心。首先,她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能较快地接受新知识。在这种锻炼下,她的自学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平时,她不仅仅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在其她方面知识的更新与储备上也不放松,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其次,她求学态度严谨,吃苦耐劳,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学术上有钻研精神。这在她的成绩上已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学习成绩基本上保持优秀,获得一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和三次“院级三好学生”、以及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再次,她不固步自封,因循守旧,不为今日所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而是不断地进行总结,从而使自己能不断地向前发展进步,因此,总体学习成绩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踏实工作,培养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她工作认真踏实,努力搞好本班学风建设,并且本班总体成绩名列前茅。除了帮助本班同学,辅导员需要时听令号召做好下达的任务;其次,党员组织生活中,肖茜同志得到党总支书记和同学的绝对好评,她工作勤勤恳恳,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无私的为党员群众服务。积极参加开展党组织活动。肖茜同志经常参加党员生活会,注意加强各个党员的理论学习,狠抓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定期上交思想汇报,及时进行自我批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各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支部带活搞好,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中共党员的队伍中来。和同学之前互帮互助,倾听同学意见,热心帮助困难同学。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热心社会工作,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集体,无私奉献;敢于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认真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组织党员按时交纳党费。

  

勇于尝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生活中,她认为做一个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信条,并切实地遵行它:待人热情诚恳,讲求诚信;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与同学发生矛盾、误会时,能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主动与对方进行沟通。回顾三年,她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她们;尊师重道,使她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与很多老师成为了良师益友;她也经常自我反省,宽容她人。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加强了她的团队协作观念,锻炼了她的协调组织能力,使她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尤其是不同专业的同学,增加了与其她同学的交流并向她们学习的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不足,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而参加社会实践,可以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既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与理解,也提高了自己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她的业余生活比较丰富:读书是一件让她享受的事情,从中可寻求到很多心灵的慰藉,并且能够感悟到更多哲理。希望自己能够过得充实而不是荒废,所以在校期间也为了以后的就业目标在外兼职学习到更多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的聊天则能加深彼此的友谊,锻炼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同时也可以知道很多新鲜有趣的事情;在信息爆炸的今天,与很多同龄人一样,她也喜欢上网,及时了解国内外新闻,但能注意自我控制,不会因此荒废学业;她性格外向,能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或比赛,比如: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设计比赛、创意星球学院奖等并获得了优秀奖,参加华青杯并获得了三等奖。在2017-2018年期间还获得了优秀团员的优秀称号。总的说来,认真踏实是她最大的优点,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也是她面对生活的心态,做好每一件能够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不后悔,要做就做好到极致,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迎难而上,开心的对待自己的每一天,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坎坷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