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王彦入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36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16级影视动画专业王彦入

王彦入是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业2016级插画漫画班的同学。

风吹得起花瓣,却吹不走蝴蝶。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她用三年的努力,用每一次挑战,让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绚烂青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她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让她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青少年蜕变成一个有思想有作为的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在这个充满智慧和知识的广阔天地,她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智慧和汗水。

与时俱进,做时代青年

大学的校园的时光虽然是短暂的,但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人生舞台的序幕,是处于最美好的年华,在这里,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发生着变化,但不变的是对知识的求索,对生活的思考;在这即将告别的大学校园里,她接受了知识成长的洗礼,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提升了交往办事的能力,收获了温暖感动的友情;同时,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勤学好问,做优秀青年

荀子有云: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入学以来,没有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并一直坚持“为知识而学习”的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中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她会及时找到辅导老师寻求帮助。其次她的专业成绩表现也十分突出,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2016年军训活动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次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和一次“院级三好学生”、并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同时在平时的学习中她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了同学一起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认真负责,做有爱青年

她明白大学生不应该仅仅是在学习上,还应该全方面素质的培养,多方位能力的提升,无论是社会实践还是自愿服务,学生工作还是兴趣爱好这些都是与学习不冲突的,只有全方面发展,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才能拥有美好而充实的人生所以在学习与生活的空闲之余,她将自己的热血投入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地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先后多次参加艺术小区的墙绘自愿者公益活动,在这公益活动中,也培养了她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用她的行动去温暖人心,释放正能量,去带动身边的同学;在

实践方面,她广泛接触社会,重视实践,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大一暑假,便进入电商运营公司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能力,从中吸取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培养了她沉着冷静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人沟通的社交能力,为她步入社会更好的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艰苦奋斗,做有为青年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的女孩,她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待人热情诚恳,讲求诚信,宽以待人,乐于帮助同学,与同学、老师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然她的家庭状况比较贫困,但是她从不自卑,并且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和学习,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她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那些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而敞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