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李艳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93

做青春的主人

                                                  ---记15网络与新媒体1班李艳

李艳女,汉族,预备党员,西华大学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担任该班学习委员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正如李艳的大学青春时光,她很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她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我,经过四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坚定信念树立优秀的学生榜样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和世界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李艳同学思想积极进取,是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主义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她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我校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结业证书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经过组织地培养和她不懈地努力,于2018年5月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后,李艳同学积极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优秀的学生榜样,影响班上同学走向积极进步之路。

成绩优异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李艳同学在学习上不仅接受能力较高,且认真踏实,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熟练地掌握了AE、PR、PS等软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李艳同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累积获得四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三次“校级三好学生”、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此外,李艳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曾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三等奖、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西华大学“汉字英雄”比赛个人奖等(右图左三)。成绩只是一时,她并没有为此沾沾自喜,而是不断努力,继续奋进,绽放自己的青春。

踏实工作,勇于实践

作为学生干部,李艳同学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协助辅导员组织学校、学院要求的活动建设,使同学们积极响应。曾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员,参与策划、组织了西华大学大型晚会“西华秋韵”。在职期间,认真完成每一篇微信文章,向所在的新媒体运营中心多次提出有创造性的意见。

李艳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个人摄影工作室、企业等地都能看到她奋进的背影。将课本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既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与理解,也提高了自己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春秋四载,李艳同学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一个努力的瞬间都将成为她的青春里开出的最灿烂的花,这片芬芳在美好的未来里等着她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