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黎莉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57

  

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保持优秀

                     ——2015级广播电视学黎莉同学

  

2015级广播电视学的黎莉同学,她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爱笑温柔的女孩,但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在大学四年时间里,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她还做了一直想做的公益活动包括支教,并且在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在外寻找实习机会,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她说,学习就是要不断实践才能得到应用,生活就是要不断尝试,才会有新的体会和收获,只有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才能遇到优秀的人,并且始终保持优秀。

非学无以广才,勤奋学习才是青春远航的动力

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只有依靠厚实的学识引导,才可以让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梦想从学习开始。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例如在刚进校的时候为了考英语四六级,一直坚持早起到学校湖边早读学习,冬天也一直坚持,正是这种坚持学习、一丝不苟的态度,让她在其他课程的学习中也能保持良好的成绩,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她认真的学习态度,值得每一个同学学习。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优秀党员干部

她在思想方面,积极进步,提高自身能力,提升思想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新时期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指导生活实践,用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党组织活动,态度积极认真,从来都是按时完成学习开会等任务,思想觉悟很高,达到党员的要求。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温和待人,和老师同学保持融洽的人际关系,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学院学生会从干事发展到部长,一步步努力,一步步成长,实际行动证明工作能力。

热心公益,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活中,她简朴节约,待人和善,乐于帮助同学充满爱心,因此进入大学就加入了两个公益组织,一个是针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周末公益活动,另一个是暑期支教活动,那个时期,她在兼顾繁忙的学习和学生会事务的同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周末去社区为老人和儿童带去温暖。大二暑假的时候,去到了泸州一个苗族小学支教,并且依靠个人及团队的努力,为支教学校筹集了上千元的物资,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同学家长的支持和欢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学校塑造了良好的正面形象,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升专业能力

大学期间,她多次参与社会实习,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曾在凤凰网四川做实习编辑,真正接触到了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工作事务,她谦虚好学,扩展着实践能力。后来又在四川日报中实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增强工作能力,积极学习,增强了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很好的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践行了踏实肯干的实践精神。

      获奖情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主题征文朗读者活动三等奖;“凤凰英才”志愿服务之星;三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干事;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公益活动先进个人;全国思政课团队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