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院级优秀毕业生——沈姣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0

勤奋踏实,刻苦向上,做最好的你

---记15级广播电视学1班沈姣

沈姣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在读本科生。该生在校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刻苦学习的精神,生活勤俭节约,积极乐观,处事态度严谨,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思想进步,紧跟时代的步伐

 “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应该成为时代的青年。”在思想方面,沈姣同学思想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关心国家大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2018年5月,参加了我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虽然不是党员,但她一直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认识,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

刻苦专研,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学习上,沈姣同学一直都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地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她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敢于探索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够较快的接受新知识,通过她自身的不断努力,她的自学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用心地请教老师和同学,并带动了同学一起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不仅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关于其他方面知识的更新与储备上也不放松,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熟练掌握Photoshop、Premiere、Flash、Dreamweaver等软件。

这些都在她的成绩上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在校期间,她获得两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获得四次“院级三好学生”称号。虽然学习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她不为这些成绩沾沾自喜,而是不断反思总结自己,不断的完善自我,使自己一步步扎实的向前发展。

生活积极,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沈姣同学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时时刻刻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讲道德,准守校纪校规和学生守则;简朴节约,不攀比,不讲排场;平时关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与同学发生矛盾或误会时,能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主动与对方进行沟通。注重个人卫生,常在寝室带头打扫卫生,和室友一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她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

勇于奉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校期间,她参加了西华大学筑家公益服务队,积极地参加公益活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她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加强了她的团队协作观念,锻炼了她的协调组织能力,使她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尤其是不同专业的同学,增加了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并向他们学习的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不足,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参加社会实践,可以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既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与理解,也提高了自己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克服困难,努力提升自己。

她的课余生活丰富,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锻炼自己,并且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文体活动及竞赛,丰富了课余的文化生活,也在一次次实践中,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积极向上,勤奋踏实的她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诚信友善的与她的朋友们相处。她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过来,不在取得成绩时骄傲自满,不在失败受挫时伤心失落,总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起起伏伏。相信她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会越加成熟、自信,用她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