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院级毕业生——税江宁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0

学习、工作、生活一个都不落下

                                                  ---记15级广播电视学1班税江宁


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担任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1班学习委员。

自入校以来,已经度过了三个多春秋。从当初青涩、胆小的女生,逐渐蜕变成自信、坚强的成年人。在同学们眼中,她是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好班干部、常为大家着想的好朋友;在老师眼中,她是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好帮手。三年多的校园生活里,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学习、生活和工作一个也没落下。她的生活是充实且精彩的。


努力向优秀的同志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税江宁同学在入学后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于自身的政治素养还需要提升,她没能成为班上第一批党员。但她没有气馁,不断向优秀的同志学习、虚心向他人请教,并不断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时常关注时事政治,保持与时俱进,使得自身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最终获得了党组织的认可,并成功在2017年11月24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入党后,她更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积极帮助他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带动班上其他同学一起进步,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社会服务意识。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常说:“学习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对待学习,她踏实勤奋、涉猎广泛。除了学习本专业相关课程外,她还跟着网络课程加强英语的学习、补充学习了初级日语课程、了解了许多民法与宪法知识等,她从不满足于现状,还在继续学习金融知识。在不断的自学过程中,她的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在她的专业成绩中便有所体现。她获得了一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三好学生和三次院级三好学生。但她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继续保持谦卑的心态积极进取,不断总结,不断进步。

认真是对工作的最大尊重

虽然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但她深知要想发展必然不能死读书。因此,她积极参与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认真做好每份工作。除了担任班上学习委员,热心公益的她还担任了学院青志联的副会长,负责组织、策划并参与校内外的各类公益活动。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积极搞好班上的学风建设,时常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除了为同学们服务,她还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作为青志联的一份子,她将部门的活动组织的丰富多彩,多次到社区、敬老院等地方开展公益活动,给很多老人和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


生活也要多姿多彩

生活中,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常常带给身边的人正能量。她待人真诚,乐于奉献,她坚信真心一定能得到真心的回应,因此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每当与身边的人发生小摩擦时,她总是那个首先反省自己的人,第一时间从自身找原因,知错就改;若是对方存在不妥之处,她也能宽容对待。无论何时何地,她都能很快获得真挚的友情。

她的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做兼职,开阔了眼界,也提升了实践能力。参加校内的实践活动可以认识更多校友,获得向他们学习的机会,但社会上的实践活动可以将书本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

除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她也不忘记放松自己,劳逸结合。她热爱音乐,时常与三五好友一起花掉一个下午放空自己,尽情歌唱;她喜欢与人交流,常常与身边的朋友坐下来聊聊近况,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加强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她也喜欢刷微博、抖音等,了解近期的新闻和新鲜事物,拓宽视野的同时也是放松娱乐。

总的来说,热情洋溢、乐观向上是她的标签,她总是精神饱满,在她身上,总感觉那股劲永远使不完似的。对待任何人任何事,她都认认真真,从不敷衍;对待成功,她不会得意忘形,永远保持谦卑;对待失败,她也从不气馁,不断自省。她将“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不断挑战、不断努力,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