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高丽娟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01

       学无止境,前进的脚步最轻盈

                                ---记15广播电视学专业1班高丽娟

高丽娟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在读学生,曾任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中心高级编辑、凤凰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西华大学影响力微影视社团副会长西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凤凰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

人生就像一本书,出生是封面,归去是封底,内容要靠自己填。而在这条路上,总有人比你更优秀,所以永远学习,永远保持前进的姿态,是青春最美好也最轻盈的样子。提起高丽娟,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一个认真的人。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工作上尽心尽职,为同学服务,出色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生活上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和班级的其他同学相处融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学习上努力刻苦,一丝不苟,经常和班级其他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共同进步16次获奖,无数次的会议和1次不言放弃的坚持。从班级到学院,再从学院到学校,她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积极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背后是68个党员名字、一份又一份的党员材料、无数次的会议与交流1份坚守从学习到工作,她积极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上迎头向上。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实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原则,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团结同学,她担任团支书的2015级广播电视学1班曾获得2015-2016年度院级优秀班级荣誉称号。积极与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党的思想。根据自己的专业特性,她积极向同学们推荐并组织观看了《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抢险救灾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厉害了!我的国》一系列作品,让大家从中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

学习创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在党务工作中,她作为西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中的一份子,参与审核全校各党委(党总支)的党员发展、转正材料工作、加强学院与学校党建工作的联系和协助组织部老师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在学院党支部,她协助学院老师和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和其他党支部支委一起组织党支部的活动,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内容,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提高支部成员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参加“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演讲、带领全院党员拍摄视频《青年党员联盟》,将党章编写进歌里,努力推陈出新。


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辅助辅导员及班长处理班级日常事物,开展班级团建活动。结合专业特性,在宣传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曾经获得过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一次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一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努力虽获得了一些肯定,但前进的步伐还要继续。

勤奋刻苦,绽放青春光芒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要务,尽管平时工作的量很大,但是并没有因此而耽误学习,相反,只有的努力,才能追逐更优秀的人。不负苦心人的是,她大一便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从大一到现在专业成绩一直名列第一,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


除了课堂内的学习,她还积极将理论知识化为实践力量,先后担任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运营中心高级编辑、凤凰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西华大学影响力微影视社团副会长,通过这些平台锻炼了专业实践能力。学习的天地并非只有校园,她还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共同组建了一个创业团队,共同研发项目,并拿下了西华大学“西华杯”第一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区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协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全面提升自己,努力绽放青春的光芒。

更多尝试,释译多彩生活

“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自昂首向前。努力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是的生活信念。她非常重视社会实践,2016年暑期,她在望子成龙辅导机构做数学和英语辅导老师工作积极,深受孩子们喜爱;2017年暑期,她在成都传媒集团实习做实习采编记者,表现积极,任劳任怨,把自己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兴趣爱好方面,她热爱话剧,在紫微星话剧团参与话剧排练、连续演出2年,同时创办过影响力微影视社团,广交具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用笑容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大学生活增添多样的色彩。


而在生活中的闲暇时光里,一部电影、一首歌、一本书或是一次跑步,都能慰籍一颗忙碌的心,这偶尔的放松,便成了另外一种成长,或是美的熏陶,或是故事的启发,再或是自我的反思,都成为日后积累的财富。

学无止境,前进的脚步最轻盈。总的来说,高丽娟同学在大学期间,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她坚信“细节决定成败”,认真仔细完成每一项工作;她合理安排时间,工作和学习打造双赢局面不断的用新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尽情燃烧青春,唱响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