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闫小倩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0

勤能补拙,为未来积蓄生命能量

——记15级广播电视学1班


闫小倩现为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里,如果要选一个作为她的基调,那便是勤奋刻苦。她深知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并非“天赋型选手”,唯有寄希望于勤能补拙,且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适当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以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从而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这四年期间,她能做到对自己高标、严要求,事事力求尽善尽美,在老师同学的帮助和陪伴下,在西华大学这篇知识的沃土上,真诚积累着自己生命的能量。


保持学习兴趣,努力一定有所回报

初入校时,每天安排得满满的课程令闫小倩同学喜忧参半,喜的是课程的多样化意味着知识体系的完整以及更加充实的课堂内容,忧的是课程的繁多也意味着作业量大、课后时间将会被大量占据。但她始终保持着对课程知识的好奇心和积极探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她的真实写照,虽然每日忙碌,但只要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并为之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闫小倩同学在大学期间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还获得了3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以及3次院级优秀学生。同时,由于养成了自学的习惯,她自学并且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考试。这样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她在大学中保持成绩优秀的重要法宝,也是能够让她受益一生的能力。

  

  

课外实践,锻炼动手能力

除了课程表上安排的专业课的学习,闫小倩同学也尝试在寻找相关的实践活动,以便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作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她大一便加入了学校校团委新闻中心,作为一名校园记者,无数次奔波于学校各大大小小的活动,不断尝试拍照、采访、写稿、拍摄、配音、剪辑等工作。大二加入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担任编辑,从选题到撰稿都是自己一点一滴的积累。这些活动不仅使她的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也让她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加了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且能够积极听取意见并改正,也能很好地调节团队气氛,使得团队成员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她也每次都不负众望,能够在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好任务。


  

多彩生活,练就良好心态

坚持学习和参与实践活动使得闫小倩同学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都有了提升,但生活上,她仍然喜欢尽量抽出一些时间来独处,或者是在图书馆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者是一个人静静地看一部电影,再或是戴着耳机去操场跑步,在独处的时候她可以暂时抛开所有的繁忙,找到与自己相处的最佳方式。音乐、电影、运动,就是她的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同时她虽然有些腼腆和害羞,但真诚、热心,愿意为他人提供帮助,和班上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

  

总的来说,闫小倩同学牢牢把握住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在学习、实践和个人生活中找到了平衡点,既能学到必要的专业知识,也使得所学的理论知识能够良好地运用于实践活动中,同时也并不忽略自己的个人生活。是她的勤奋与努力使她拥有了这些收获,而善良、真诚、热情、乐于助人等美好品质,也将延续在她日后的生命中,成为她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的坚定基石。